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外交部:中印在加勒萬河谷等地區已採取有效措施脫離一線接觸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09日 16: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日(9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知情人士稱,在中印兩軍從中印邊界西段完成脫離接觸後,雙方將舉行聯合核查,以評估撤軍進程的落實。兩國軍隊將舉行廣泛會談,討論恢復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的方式。中方能否證實並介紹雙方脫離接觸的最新情況?中印兩軍是否將舉行新的會談?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目前,中印兩國邊防部隊根據軍長級會談達成的共識,在中印邊界西段加勒萬河谷等地區已經採取有效措施脫離一線接觸。中印邊境局勢總體穩定,趨向緩和。雙方將繼續通過軍事和外交渠道保持對話溝通,包括舉行新一輪軍長級會談和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會議。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實際行動落實好雙方達成的各項共識,共同推動邊境地區局勢進一步緩和降溫。

(總臺央視記者 申楊 楊弘楊)


(編輯 梁震)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