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國家糧食儲備局:今年夏糧生産收購呈現"雙好雙優"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08日 09: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進入七月,夏糧進入收購高峰期。國家糧食儲備局昨天(7日)發佈,今年夏糧生産形勢和夏糧收購呈現出“雙好雙優”的新亮點,目前各大夏糧主産區正在加大收購力度,總體速度好于往年。

“雙好”主要體現在生産端,指的是夏糧生産形勢好,夏糧品種品質好;“雙優”則側重於市場端,小麥價格穩中有升,優質小麥品種在市場化收購中脫穎而出,逐步走出“優糧優價”行情。

目前,全國各地糧食儲備企業、貿易企業、加工企業等多元市場主體積極入市收購,六大小麥主産區中,湖北、安徽、江蘇三省已啟動小麥最低收購價收購,有效守住了農民“種糧賣得出”的底線,保護了種糧農民利益。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儲備司司長 秦玉雲:今年小麥品質好,主産區強筋、弱筋等專用麥比上年提高2.8個百分點,收購入庫的小麥品質基本上都是一等糧和二等糧。

從品質看,今年小麥品質比早期市場預計要好,基本以二等或者一等小麥為主。

從收購看,今年小麥收穫期有所提前,開秤初期進度快於上年,市場價高於最低收購價。

但6月中旬以來,由於進入主汛期,江淮地區降雨較多,對新糧購銷造成了一定影響,加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農戶儲糧意願有所增強,收購量有所回落。


(編輯 豐樹琪)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