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弗洛伊德案四名涉案前警察第二次聽證會舉行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6月30日 09: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個多月前,非洲裔美國人喬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遭警察暴力執法死亡,由此引發了全美乃至全球範圍內反對美國警察暴力執法、反對美國種族歧視的抗議示威浪潮。

當地時間29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當地法院,對弗洛伊德案四名涉案前警察的第二次審前聽證會舉行。

央視記者 劉旭:當地時間29日中午1點,在時隔近1個月之後,對實施“鎖頸”致黑人弗洛伊德死亡的四名警察的第二次聽證會在我身後的地方法院舉行。德雷克·肖萬仍然在監獄裏通過視頻的方式遠程參加,其他三名警察則親自出庭。

據記者在現場觀察,當天的第二次聽證會仍然持續時間不長,包括德雷克·肖萬在內的四名涉案前警察輪流進行聽證,整個聽證會持續了20分鐘左右。

弗洛伊德家人:對美社會司法體制很憤怒

對於此前媒體曾預測“第二次聽證會上或將主要討論的降低保釋金、最終能參加審判人數以及審判流程等問題”,檢察官都未過多提及。 

喬治·弗洛伊德的姨媽 哈裏森·弗洛伊德:我們看到了警察是有罪的,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但是也要提供充分證據,每個人都應該得到公平審判,我們都要尊重審判程序。而每一次的庭審,對我們這些家人來説都很痛苦 ,只能希望有公平的審判,現在誰也不知道結果如何。而我認為,我外甥(弗洛伊德)這起事件會帶來很多層面的抗爭。 

喬治·弗洛伊德的姨夫 沙爾萬·約翰:我不想遷怒于任何人,我只是對現在的體制很憤怒,社會司法體制需要更公平。 

上週四,這四名前警察的律師曾申請法庭對這次審前聽證會進行公開直播,但遭到檢察官的拒絕;29日的聽證會上,檢察官卡希爾表示,如果法庭外媒體、政治人士、司法人士等對此案的討論過多,“會干擾最終的審判”,他將考慮把對四名前警察的審判調整到其他城市的法庭舉行。 

四名涉案前警察或于明年3月接受審判

另外,卡希爾在29日的聽證會上還宣佈,對這四名前警察的下一次聽證將在9月11日舉行,如果最終四人一起接受審判,審判的日期將在明年3月8日。 

5月25日,喬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鬧市區遭德雷克·肖萬等四名警察實施“鎖頸”後死亡。目前,德雷克·肖萬被控罪名已升級為二級謀殺罪,另外三人被控協助、教唆二級謀殺罪和過失殺人罪。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司法體系中,二級謀殺和協助、教唆二級謀殺罪的最高刑期為40年,過失殺人罪最高刑期為10年——通常實際判刑期限會低於法定最高刑期。


(編輯 陳曉月)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