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智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到275999例 總統外出買酒視頻引發社會爭議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6月30日 08: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29日,智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017例,累計確診275999例。新增死亡66人,累計死亡5575人。同時累計有236154名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29日當天,一段智利總統皮涅拉近日在安全人員保護下,赴首都聖地亞哥一酒莊購買紅酒的視頻,在互聯網社交媒體上曝光,引發當地社會爭議。許多民眾質疑總統在嚴格防疫管控下在公共場所活動,是使用特權破壞防疫規定。智利總統府回應稱,總統此次外出有“相關出行許可”。另有網友指出,智利政府前不久剛剛呼籲民眾減少在疫情期間飲酒,以避免酒後滋事的發生,但總統的行動已違背這一呼籲。也有人質疑稱,把酒莊列入在疫情隔離期間允許開門營業的必要行業似乎並不妥當。

智利首都聖地亞哥是該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確診病例達到216896例,佔全國總數的近八成。目前,聖地亞哥全城處於全面強制隔離狀態,當地居民必須持臨時出行許可證,才能進行購買藥品及生活必需品等的必要外出,同時只有少數必要行業的商戶被允許對外營業。(總站記者 孫宇)


(編輯 田宏煒)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