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丨大病不出縣 小病不出鄉 記者Vlog帶你看什麼是城鄉醫患“零距離”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6月23日 12: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Vlog帶你看遠程醫療系統

6月19日,貴州省遵義市播州區泮水鎮衛生院,五名衛生院醫生正通過一台顯示器,和來自省級醫院的專家“面對面”交流患者病情。早些時候,病人的相關情況已經通過遠程會診系統傳到了省級醫院專家的手中。泮水鎮衛生院距離遵義市區至少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讓衛生院患者不出鄉鎮就能夠得到省級醫院專家的問診,這得益於貴州省建立的省市縣鄉四級遠程醫療全覆蓋。


大病不出縣 小病不出鄉

從2019年5月實現省市縣鄉四級全覆蓋之後,遠程會診系統全面運行已有一年的時間。該平臺目前連接了全省 199 家縣級醫院及 1543 家鄉鎮衛生院,囊括內容包括遠程會診、遠程教學培訓、遠程門診、遠程教學查房、遠程手術示教、區域遠程診斷及遠程緊急救治等功能。有效打破醫療資源區域局限性,推動優質醫療資源借“網”下沉,確保醫患“零距離”,使患者真正體會“足不出院”的醫療服務。該平臺的啟用將逐步實現“大病不出縣、小病不出鄉”,破解百姓“看病難、看病貴”,達到資源共享共用,讓基層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價廉的醫療服務。

近年來,各級縣市鄉鎮醫院逐步完善基礎設施建設,致力於解決居民看病難、就診難的問題。小康生活不只是吃得起、用得起,更要吃得好、用得好。更好的醫療條件、更加便捷的生活。只有進一步優化人民群眾的健康服務水平,保障人民群眾的健康權益,才能真正實現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的“全面小康”目標。


記者 | 朱江 朱慧容 溫焌意

攝像  | 王佳霖 貴州臺 韓羽 

協助拍攝 | 遵義市播州區電視臺

編輯 | 陳漢坤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