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巴西:至少超過3000名原住民感染新冠肺炎 亞馬孫地區繼續告急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6月20日 08: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根據巴西衛生部19日公佈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8時,巴西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03萬例。原住民感染是目前巴西衛生部最為關心的問題之一。巴西目前大約有80多萬名原住民,分屬300多個部落,這些原住民很少與外界接觸,對於病毒和流行病的抵抗力非常弱。巴西衛生部原住民健康特別秘書處的數據顯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至103個原住民部落,累計有超過3000名原住民感染新冠肺炎,累計死亡100余人,統計數字僅計算生活在村莊中的原住民。其中,亞馬孫州的原住民感染情況令人擔憂,在整個亞馬孫州,已有超過一千名原住民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據悉,巴西原住民普遍生活在偏遠地區,難以獲得較好的醫療系統服務。為了確保這些原住民社區能夠獲得充足的物品供應以維持健康的生活狀態,巴西參議院于當地時間16日批准了在疫情期間針對原住民制定的相關保護措施法案。計劃中包括為原住民社區提供飲用水,免費分發衛生、清潔和消毒材料,配備專業的醫療小組,以便可以在疫情進入社區之前及時進行隔離,保證新冠病毒檢測試劑、藥物和醫療設備的供應等措施。此外,該計劃還禁止未經當局允許的其他人員在疫情期間進入原住民社區。(總臺記者 馬潔)


(編輯 關美璐)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