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丨霸氣!自家院裏開遊樂園 “坐在家”奔小康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6月16日 08: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家裏的遊樂園

魔幻城堡、小火車、宇宙飛船、乒乓球……

通常在城市裏才能見到的 遊樂園 ,在四川巴中市恩陽區下的萬壽村也有一個。

而這個遊樂園的“霸氣”之處在於,老闆龔仲金、龔仲銀兩兄弟,沒有佔用村裏的公共土地,直接在自家院子裏開張,並取名“龔家院子”

2018年以前“金銀兄弟”一直在深圳打工,一年下來雖説也能攢些錢,但與家人聚少離多,孩子和老人也很難照顧到。  

看到家鄉的變化越來越大,柏油馬路修到了家門口,村裏還搞起了鄉村旅遊,每天都有從城裏來的大量的遊客來村裏觀光;村裏環境越來越好,人氣也越來越旺。

 “乾脆回家發展嘛!” 

 “金銀兄弟”兩一拍即合,

2018年一起返回家鄉發展。 

為了讓村裏的旅遊項目更加多元,兄弟倆用多年打工的積蓄,又找親戚朋友東借西湊,掏出60萬元在自家院裏修建了一個遊樂園。

龔仲金、龔仲銀兩兄弟

雖然回本有些慢,但遊樂園不僅給村裏的旅遊又增加了些人氣,遊樂園的收入也越來越可觀。並且,“金銀兄弟”能在家裏就把錢賺了,一家人的幸福指數也“飆升”!

哥哥 龔仲金:“現在搞旅遊,搞遊樂場,增加一些人氣,給我們自己增加了收入。”


“坐”在家 奔小康

除了“金銀兄弟”倆的遊樂園,萬壽村的老百姓也各盡其力,開發出遊湖划船、賞花垂釣、果樹採摘、民宿體驗等特色鄉村旅遊,吸引了大量遊客。2019年萬壽村旅遊收入3000余萬元,實現集體經濟收入30多萬元。

曾經“窮得叮噹響”

“出名臟亂差”的萬壽村

把鄉村旅遊與精準扶貧深度融合

現在建成了國家4A級旅遊景區

甩掉了“窮帽子”的萬壽村村民

已經很少出去打工

正在家門口奮鬥著

奔向自己越來越好的小康生活


記者丨李墨白

編輯丨陳漢坤

視頻丨劉仕然 孫煜祁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