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丨“輪椅主播”的自強小康路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6月14日 21: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如果不是因為缺少了左腿

她和正常的女孩子沒有兩樣

在南充閬中古城裏

有這樣一家手工商店——“善藝工坊”

劉洪就是這家店的主播

她正在直播店裏最新款的産品

△視頻丨劉洪正在直播店裏的産品

0 1

 “輪椅主播:在“善藝工坊”傳遞善意 

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和健全人一樣,多賣貨多掙錢,更好地幫助和殘障朋友,也能讓家人過上幸福的生活。——劉洪的小康生活

“善藝工坊”閬中市殘聯為殘疾人搭建的手工編織品線上線下展銷平臺,店裏售賣的各種款式的編織産品,全部都是由當地殘疾人手工製作的。

2013年6月的一紙骨癌診斷書,徹底改變了四川南充閬中妹子劉洪的生活,打破了她工作、婚姻的平靜。為了治療,她左下肢被高位截肢,原本愛美樂觀的劉洪瞬間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在閬中市殘聯的關愛幫扶下,劉洪逐漸走出陰影,被聘為網絡銷售員。

現在的劉洪在店裏一邊接待古城的遊客進店選購,一邊直播。目前,她在抖音、快手平臺的粉絲超過了1.5萬人。為了能更好地銷售手工産品,劉洪每天晚上還會進入各個直播間學習其他主播帶貨的語言表達和銷售技巧。

她告訴記者,她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向更多網友介紹他們的手工藝産品,近兩個月來,她在直播間售出近千雙手工鞋,銷售額達兩萬餘元,自己也每月增收2000元。劉洪還會把自己攢下來的錢資助一些貧困的孩子們,將愛心和善意傳遞下去。

0 2

 曾經的貧困戶:編織幸福美好生活 

幸福生活很簡單,希望通過自己的雙手,為家人編織幸福美好的生活。——李榮華的小康生活

劉洪正在銷售的這些手工編織産品,來自離古城不遠的王家嘴社區殘疾人編織基地。

為助力殘疾人就業脫貧,2018年5月,閬中市殘聯建立了集殘疾人手工藝品製作、銷售為一體的示範基地。通過培訓,帶動300多名建檔立卡、低保戶殘疾人從事手工藝品生産,線上線下銷售工作,曾經的貧困戶李榮華就是就是基地的一員

在2004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讓她雙下肢癱瘓,無法正常生活工作,一度讓她感到苦悶迷茫。

在家人和殘聯部門的關愛勸導下,她接受了手工編織技術培訓。零基礎的她最初連鉤針都拿不住,到現在可以熟悉地完成編織産品,月增收1000多元,實現了“為家庭增收。對於李榮華來説,幸福生活很簡單,希望通過自己的雙手,為家人編織幸福美好的生活。

閬中市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主任田家祥向記者介紹,當地殘聯部門結合殘疾人實際需求,為他們提供免費的技能培訓讓他們居家就業,有穩定收入。目前,閬中市6800多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已全部實現脫貧。


正如劉洪直播間墻上的那句

“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

相信他們通過勤勞的雙手

一定會為自己和家人

奮鬥出美好的小康生活

記者丨李墨白 四川臺  張楊 羅成果

編輯丨王丹妮

視頻丨劉立江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