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全球抗疫24小時丨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近560萬 美國第一季度GDP創2009年來最大季度跌幅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29日 07: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5月28日7時—5月29日7時)

全球疫情概述

根據世衛組織最新實時統計數據,截至歐洲中部夏令時間5月28日18時45分(北京時間5月29日0時45分),全球確診新冠肺炎5596550例,死亡353373例。




美國 

累計確診1712816例

累計死亡101196例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超171萬例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5月28日15時32分,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1712816例,累計死亡病例達101196例。

美國第一季度實際GDP修正值公佈 創2009年來最大季度跌幅

當地時間5月27日,美國商務部公佈了美國第一季度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修正值數據。數據表示,美國第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下降5%,降幅大於初值。美國商務部4月29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第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下滑4.8%,創下2009年以來最大季度跌幅,是自2014年第一季度GDP下滑1.1%以來首次出現負增長,也是自2008年第四季度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期GDP下滑8.4%以來的最低水平。

美國勞工部: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12.3萬

美國勞工部當地時間27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在截至5月23日的一週中,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12.3萬,比市場預計的210萬還要高。在此前一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43.8萬。

美國流行病學專家:美政府協調失策防控不力 責任不可推脫

美國國際開發署專門負責全球流行病預防控制工作組負責人、流行病學家丹尼斯·卡羅爾近日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未能及早給予足夠重視、進行廣泛檢測和採取有效防控措施,使得美國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而美國聯邦政府協調失策、疫情防控表現不力的責任是不可推脫的。

美國4月待售房屋量下降21.8% 創近20年來最大跌幅

當地時間5月28日,據美國全國房地産經紀人協會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待售房屋銷售指數較前一個月下降21.8%,創2001年以來的最大跌幅。與去年4月相比,待售房屋銷售下降33.8%。

西弗吉尼亞州一監獄已出現105例確診病例

當地時間5月28日,美國西弗吉尼亞州州長吉姆·賈斯蒂斯表示,該州暴發新冠肺炎疫情的赫頓斯維爾懲教中心目前已出現105例確診病例,患者皆為在押囚犯,尚未有工作人員被發現確診。

受疫情影響 美國波士頓馬拉松賽124年來首次被取消

當地時間5月28日,美國波士頓市長馬蒂·沃爾什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將取消2020年波士頓馬拉松賽。波士頓馬拉松是世界馬拉松大滿貫賽事中歷史最悠久的比賽,開始於1897年4月19日,是全球首個城市馬拉松比賽。




巴西

新增確診20599例

累計確診411821例

累計死亡25598例


巴西新冠肺炎累計確診人數超41萬

根據巴西衛生部27日公佈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9時,該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0599例,累計確診411821例,新增死亡病例1086例,累計死亡25598人,共有166647名患者康復。

△巴西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曲線(來源:巴西衛生部)

調查顯示:巴西年輕人新冠肺炎致死率比發達國家高三分之二

法國巴黎大學發展研究中心專門針對巴西新冠肺炎疫情的一項研究分析顯示,新冠肺炎在巴西年輕人中造成的死亡率幾乎比發達國家高出三分之二。

調查數據顯示,在巴西35歲以下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為5.9人/百萬,其中男性為6.5人/百萬,女性為5.2人/百萬。相同年齡組歐洲國家的死亡率為3.5人/百萬,其中男性為4.7人/百萬,女性為2.4人/百萬。巴西年輕人新冠肺炎的致死率比發達國家高65.4%。

疫情嚴重 巴西聖保羅州至少62個城市無法重新開放商業活動

當地時間5月27日,巴西聖保羅州宣佈將從6月1日起分階段逐步恢復經濟活動。但根據政府的階段劃分,至少有62個城市無法重新開放商業活動。

巴西失業率達12.6% 新增失業人數490萬

巴西經濟部下屬的地理與統計研究所當地時間28日公佈的報告數據顯示,從今年2月起的三個月裏,巴西新增失業人數490萬,截至4月底全國失業人數累計達1280萬,失業率達12.6%,是從去年3月以來失業率的最高點。失業率最高的領域為貿易、建築和家政行業。




印度

新增確診6566例

累計確診158333例

累計死亡4531例


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566例 累計158333例

據印度衛生部消息,截至當地時間28日早8點(北京時間10點30分),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升至158333例。其中死亡4531例,治愈出院67692例。

印度最大貧民窟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6例 累計1675例

當地時間5月28日,位於印度孟買的塔拉維貧民窟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6例,累計確診病例升至1675例,累計死亡病例61例。



英國

新增確診1887

累計確診269127例

累計死亡37837例


英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887例 累計確診269127例

據英國衛生與社會保健部消息,截至當地時間5月28日9點,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269127例,單日新增1887例;截至5月27日下午5點,死亡病例37837例,單日新增377例。

英國首相:6月起實施下一階段解封措施

當地時間5月28日,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在政府每日疫情發佈會上宣佈,鋻於英國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已經滿足政府制定的五項測試標準,英國將從6月1日開始實施下一階段的解封措施,包括了小學一年級、六年級和學前班復課,允許不超過六人的小範圍聚會等。

英格蘭將啟動新冠病毒檢測和追蹤體系

5月27日,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宣佈,英國政府將從28日起,在英格蘭地區啟動新冠病毒檢測和追蹤體系。鮑裏斯·約翰遜稱,這將是阻止病毒傳播的“非常重要的工具”。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任何人出現病毒感染症狀,都應當與國家醫療體系聯絡,申請檢測。

英國載客量最大航空公司計劃削減近三分之一工作崗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危機影響,當地時間5月28日,易捷航空宣佈計劃削減多達4500個工作崗位並縮減機隊,這一裁員計劃佔該公司15000名員工的近三分之一,達到30%。

英國警方:首相高級顧問“輕微違反”封城措施 但警方不會採取追溯行動

當地時間5月28日,英國達勒姆警方在其官方網站上發佈消息稱,英國首相高級顧問多米尼克·卡明斯駕車前往巴納德城堡(Barnard Castle)的行程“可能是對封城限制措施的輕微違反”,但警方並不會對卡明斯採取追溯行動。



德國

新增確診353例

累計確診179717例

累計死亡8411例

德國新增35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179717例

據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佈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5月28日0時,德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79717例,新增353例,累計死亡8411例。

德國總理默克爾:“保持最小社交距離限制”

默克爾27日與6位德國東部聯邦州州長舉行會議,並在會後與柏林市市長出席發佈會。在會上默克爾表示,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共同合作的事實為成功應對疫情做出了重大貢獻。德國仍處於新冠疫情初期,迄今仍未有疫苗或藥物可以治療新冠。儘管目前疫情傳播已有所控制,但仍需萬般小心謹慎。當被問到圖林根州做出的大舉放寬接觸限制的決定時,默克爾表達了批評,她指出“最小社交距離限制是一種義務”。

德國聯邦統計局:5月通脹率預計將跌至0.6%

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當地時間28日發佈的數據,德國5月份通貨膨脹率預計為0.6%,將連續第三個月出現下降,比4月份通脹率低0.3個百分點,跌幅略小於此前經濟學家預測的0.4%。




法國

新增確診3325例

累計確診149071例

累計死亡28662例

法國新增332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確診149071例

當地時間5月28日晚,法國衛生部在當天發佈的新聞公報中表示,截至當天,法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49071例,較前一日新增3325例。累計報告死亡病例達28662例,較前一日新增66例。

法國將進入“解封”第二階段 法總理:病毒傳播得以控制

當地時間28日下午,法國總理菲利普對外公佈了“解封”第二階段的實施計劃。從6月2日起,法國全境除大巴黎地區、海外省馬約特和法屬圭亞那以外,所有其他省份在疫情地圖上都將被劃分為綠色區域,限制措施得以進一步解除。尤其是中小學將逐步實現全面復課,餐館、酒吧、咖啡廳等營業場所恢復營業,但服務人員及顧客在走動當中須佩戴口罩,且餐桌之間須保持1米的距離。


日本外務省工作人員家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日本外務省取消了原定於10日召開的定期記者會。

更多全球疫情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辦事處:沒有人是安全的 直到每個人都安全

丹麥當地時間5月28日,世界衛生組織歐洲辦事處召開新聞發佈會,歐洲辦事處主任漢斯·克魯格稱,從發現第一例在歐洲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例到現在剛好已經過去4個月了,我們不會丟下任何一個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發更加驗證了一個基本的事實:當我們中的一個人缺乏健康和醫療保護,我們都有風險,沒有人是安全的,直到每個人都安全。

國際能源署:今年全球能源投資預計將縮減約4000億美元

國際能源署當地時間27日發佈報告稱,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能源領域投資,今年相關投資支出預計比去年減少大約4000億美元,降幅達20%,為歷年來最大。

世貿組織取消2020年公共論壇

當地時間28日,世貿組織宣佈,受新冠肺炎不確定性影響,取消原定將於9月29日至10月2日舉行的2020年公共論壇,世貿組織考慮或于年底前舉辦一場規模較小的活動。

意大利體育部長:6月20日重啟意甲聯賽

當地時間5月28日,意大利青年政策和體育部長斯帕達佛拉宣佈,意甲聯賽將於6月20日重啟。29日,意甲聯盟將召開大會決定具體日程。

韓國政府擬加強首都圈防疫措施 第二波疫情高峰或隨時到來

韓國衛生部門28日表示,將在未來兩周時間加強首爾及其周邊地區的防疫舉措,以阻斷新冠疫情的進一步擴散。據此,首都圈區域的博物館、美術館等公共設施將關閉,企業在遵守防疫規定的情況下,採取彈性工作方式;而包括酒吧、夜店在內的娛樂場所,政府也強烈建議關閉。


監製丨陸毅

製片人丨趙新宇

編輯丨郭華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