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廣電總局:停止播出 “減肥傳奇瘦身貼”等部分版本廣告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23日 01: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22日發佈關於停止播出“減肥傳奇瘦身貼”等部分版本廣告的通知,全文如下↓

經監測發現,近期一些廣播電視播出機構播出的“減肥傳奇瘦身貼”“刮油湯”“甩脂貼”“羅康堂鹿茸粉”“小琻丹”“少林開骨方”“滿清福慶堂遠紅外理療貼”“唐一貼穴位治療炙”“恒心堂縮泉老方”部分版本廣告,存在宣傳治愈率有效率、以醫患等形象做療效證明和以節目形態變相發佈廣告,以及廣告時長超時等問題,違反了《廣告法》《廣播電視管理條例》《廣播電視廣告播出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

為嚴肅播出紀律,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合法權益,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廣電總局決定,自即日起,各級廣播電視播出機構立即停止播出上述廣告,並舉一反三,全面清查所有在播和擬播廣告,凡存在類似違規問題的,一律禁止播出。

各級各地廣播電視機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始終將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和廣告宣傳也要講導向的要求,嚴格遵守廣播電視廣告播出的相關法律法規,堅決糾正廣告違規問題。各級廣播電視主管部門要切實履行屬地管理職責,全面加強對轄區內播出機構的監管工作,對管理中發現的違規問題,要依法依規予以嚴肅查處。對違規廣告涉及的廣告公司和廣告主,要按照職能分工及時將有關材料移送相關部門另行處理。

接本《通知》後,各級廣播電視主管部門要立即對轄區內播出機構廣告播出情況進行全面核查,發現違規廣告立即停播。各省級廣播電視主管部門請於6月1日前將核查結果報告廣電總局傳媒機構管理司。(總臺央視記者 楊凱)


(編輯 郭華)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