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國家網信辦啟動2020“清朗”專項行動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22日 11: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為進一步規範網上信息傳播秩序,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促使網絡空間更加清朗,即日起,國家網信辦在全國範圍內啟動為期8個月的2020“清朗”專項行動。

近年來,全國網信系統持續加大網絡生態治理力度,深入整治網上各類違法違規問題亂象,輿論生態總體向好,網絡治理成效明顯。但色情低俗、網絡暴力、惡意營銷、侵犯公民個人隱私等負面有害信息花樣不斷翻新,極易反彈反復,嚴重污染網絡生態環境,影響青少年身心健康,網民反映強烈、舉報不斷。為回應廣大群眾關切,國家網信辦決定今年繼續開展“清朗”專項行動。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清朗”專項行動全面覆蓋各類網絡傳播渠道和平臺,集中清理網上各類違法和不良信息。專項行動將出重拳、用真招,對有令不行、頂風作案的網站平臺依法從嚴處理,並公開曝光典型案例,有效震懾違法違規行為。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清朗”專項行動是網絡綜合治理的一項基礎性、長期性任務,下一步將繼續加大整治力度,建立完善長效治理機制,堅決遏制網上違法和不良信息蔓延態勢。同時歡迎廣大網民、媒體和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向網站平臺和有關部門舉報相關問題,攜手共建“清朗”網絡空間。

(總臺央視記者 張崗)


(編輯 嚴冬陽)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