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為何今年未提出全年經濟增速具體指標?專家解讀來了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22日 17: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務院研究室黨組成員孫國君22日在國新辦舉行的解讀政府工作報告有關情況吹風會上表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沒有提出國內生産總值增長速度的預期目標,實際上,一個最大的因素是不確定性,因為現在無法準確判斷全年的增速。

據孫國君介紹,不確定性主要在兩個方面:一個是全球新冠疫情走勢的問題,它是決定著全球經濟活動的一個最大的因素。現在全球感染者已經超過500萬,每天增加的確診人數還在接近10萬的高水平。第二個是與此相關的世界經濟的巨大不確定性。一季度,全球主要經濟體已經出現較大的負增長。如果我們提出一個目標,可能會和實際執行的情況出現很大的出入,反而會在很多方面影響工作的著力點。

孫國君説,報告裏邊有一句話很重要:穩定經濟運行事關全局。不提國內生産總值增長速度的預期目標,不是説我們就不重視經濟增長速度,也不是説我們要任由經濟增速下滑。前期已經實施的一些政策已落地見效,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政府工作報告又提出了今年後一個階段的政策,相信隨著政策的落地,我們的經濟會逐步企穩回升。總體上,全年經濟的基本盤是不會有問題的。(總臺記者 李娟 關紅妍)

(編輯 王法)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