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美新冠病毒研究機構遭到來自中國的網絡攻擊?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方抹黑行為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14日 18: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相關網絡安全部門13日發表聲明稱,美新冠病毒研究機構可能成為“來自中國的網絡破壞活動”的目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今天(14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方對美方的這種抹黑行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從以往記錄看,美國在全球範圍實施了最大規模網絡竊密行動。中國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已經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在新冠疫苗研究和治療方法方面也走在世界前列。因此,中方更有理由擔心遭到網絡竊密。

趙立堅表示,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也是黑客攻擊最大的受害國之一。我們歷來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一切形式的網絡黑客攻擊行為。

趙立堅表示,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任何阻礙全球抗疫努力的網絡攻擊行為更應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同聲譴責。造謠抹黑消滅不了病毒,污衊指責戰勝不了疫情。我們敦促美方集中精力拯救生命,多為加強中美抗疫合作、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動輒靠栽贓別國來轉移視線、轉嫁責任。


(編輯 吳夢萱)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