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秘魯農業灌溉部長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國會投票批准副總統辭呈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08日 08: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5月7日週四,秘魯農業灌溉部發佈公告稱,部長蒙特內格羅在6日週三進行的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正在嚴格按照醫院的指引採取隔離措施。據悉,農業部長最後一次出現在公共場所是在上週六(2日)與衛生部長薩莫拉等政府官員一道前往農貿市場針對相關市場集中出現多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一事進行考察。隨後,蒙特內格羅還在週日接受秘魯本國一家報刊的採訪。

△農業灌溉部部長蒙特內格羅

同日,秘魯國會以112票贊成、0票反對、15票棄權的結果批准了副總統梅賽德斯·阿勞斯于去年提出的辭職申請。

△秘魯總統比斯卡拉

去年9月30日,秘魯總統比斯卡拉宣佈解散國會,並稱此舉是為了消除秘魯前進的政治障礙。數小時後,國會一些議員以“暫時無資格”為由,宣佈暫停比斯卡拉總統職務12個月,任命副總統阿勞斯為代理總統。

△副總統阿勞斯

阿勞斯在宣誓就職時説,比斯卡拉解散國會的行為嚴重違憲。次日,阿勞斯在推特上發佈公開信宣佈辭職,並稱此舉是因為“秘魯的憲法秩序遭到破壞”。她同時表示辭去國會任命給她的秘魯代理總統職務。

據秘魯衛生部報告,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370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58526例,新增死亡94例,累計死亡1627例。另有18388人康復。(總臺記者 廖軍華)


(編輯 田宏煒)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