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888例 累計確診超13萬例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08日 07: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巴西衛生部公佈的數據,截至當地時間7日,該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888例,累計確診135106例,累計死亡9146人。

巴西北部帕拉州7日開始採取全面封鎖措施

目前,巴西北部和東北部疫情形勢嚴峻,部分城市開始陸續採取最高級別的隔離措施。當地時間7日,巴西北部帕拉州包括首府貝倫在內的10個城市正式進入為期10天的“封城”狀態,超市、藥店和銀行等基本服務將繼續營業。在“封城”措施實施的第一天,貝倫的街道上仍然可以看見許多車輛和行人,政府已設置路障引導人們遵守限制性措施。但從10日到17日,對於不遵守相關措施的人將不再僅僅只是口頭教育的形式,違者將面臨罰款。

巴西衛生部長納爾遜·泰奇6日表示,在某些地區有必要進行全面封鎖的措施,但在某些地方可以更為靈活地處理。要根據每個地方不同的情況而採取相應的措施,不能一概而論。

過去兩個月巴西在家中死亡人數持續上升

據統計,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巴西暴發的兩個多月以來,巴西全國共有超過3.5萬人登記為在家中死亡,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4.6%。巴西有19個州的記錄均有所增加,且在受疫情影響較為嚴重的地區,增加人數則更多。在新冠疫情最嚴重地區之一的亞馬孫州,過去兩個月在家中的死亡人數較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94.7%;在裏約州,增長率為34.8%。專家稱,在家中死亡人數的增長與就診困難,患者由於擔心被傳染而推遲就診,以及在家中病情突然惡化等因素有關。同時,也顯示巴西可能有大量新冠肺炎病例至今未被列入統計範圍。

(總臺記者 馬潔)


(編輯 匡智臻)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