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疫情下的美國:受中國防疫經驗啟發 加州西科維納市抗疫成果顯著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08日 12: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加州西科維納市位於洛杉磯市東部,作為加州地區第一個建立市級新冠病毒檢測站的城市,到目前為止,這座擁有近12萬居民的城市,感染人數控制在不超過150人。

加州西科維納市與中國北京市豐台區是姐妹城市,同時還有大量的華人華僑居住在這裡。疫情期間,市長吳桐淮將中國的一些防疫經驗用在抗疫工作中,對居民進行早檢測早隔離早治療,並設置了加州地區第一個城市級新冠病毒檢測站,確保本地居民一旦出現疑似症狀,都能夠得到及時檢測和治療。在疫情初期,加州西科維納市收到當地華人居民捐贈的大量個人防護裝備,並在疫情暴發期間,捐助給該市有需求的養老院以及醫療機構。吳桐淮表示,新冠病毒是全世界的“敵人”,在病毒面前大家不分種族不分你我,應該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打倒“敵人”的身上。

加州西科維納市市長 吳桐淮:所以我必須要講華裔居民是這次防疫工作最大的功臣,他們幫助最多。包括我現在免費送的口罩手套,也都是我這些華裔居民,不管是美國籍的,還是華僑,還是來這邊經商的,這是他們的愛心,我必須要感謝他們,功(勞)是在他們身上。我只是在利用他們捐獻出來的東西,用這個資源去防護我的都市。我們必須要了解到,這個疫情是沒有國界的,疫情是不分種族的,疫情是到處傳播,不知道誰會得到(感染),所以當你有這些設備(病毒檢測站)的時候,你就必須要敞開胸襟,幫助大家。我講檢測站,我當初成立檢測站的時候,任何人只要進來,不管他是誰都可以被檢測,免費的,這樣我們才抓到重點,誰是生病的人,馬上將他隔離。

加州西科維納市公共服務主管 蘇西·佩雷斯:每週我們會在養老院服務中心,通過免下車免接觸的方式,免費為西科維納市的居民發放口罩和手套。我們的志願者會最早來到這裡,整理好所要發放的個人防護設備,還有免費的食物等等。

雖然西科維納市將檢測工作做在了前面,但醫療人員防護設施大量匱乏的問題,是美國任何一個城市都繞不過去的坎兒。為了解決醫療醫護人員對自身安全的顧慮,吳桐淮自身向該醫療機構提供了大量的援助,該中心參謀醫師戴維·德爾·貝洛表示,正是這些援助才讓這裡的醫療醫護人員能夠更安心工作,有效的阻止了新冠病毒在該市繼續擴散,也讓該市更加臨近重新開放的目標。

AltaMed保健服務中心參謀醫師 戴維·德爾·貝:新冠肺炎疫情耗盡了大量的資源和醫療防護裝備,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急需幫助。就像我之前所説,醫護人員非常需要防護裝備來加強對自己的保護,所以吳市長和西科維納市非常支持我們,無論是在檢測站的資金上,還是在醫療人員防護裝備的捐贈上,都給了我們大量的援助。在接下來幾週,我們會盡可能檢測更多居民,同時我們會參考該市新冠肺炎的患病率,決定何時可以重新開放這座城市。(央視記者 許弢 許驍)


(編輯 胡渝)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