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怪上任政府“不補貨”?美媒:特朗普無視警告 致應急藥品儲備不足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08日 09: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美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聯邦政府醫療物資儲備不足的問題暴露無遺。現任政府稱,是上任政府“用了物資、事後卻沒補貨”。對此,美國媒體並不買賬。

據了解,美國政府1999年創建“國家應急藥品戰略儲備項目”,國會2006年批准向這一項目注入資金,強化“應對潛在大流感的能力”。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被指望救急的“國家應急藥品戰略儲備項目”卻被發現庫存不足,遠不能滿足需求,進而引發輿論對現任美國聯邦政府的指責。

特朗普政府就此“甩鍋”給上任奧巴馬政府,但有美國媒體在報道中指出,其實,專家們已就醫療物資儲備問題一再發出了警告,可特朗普政府卻沒有及時補充庫存。而當被問到“為何沒有補充庫存”時,特朗普在近日的一次採訪中竟稱因為他“忙於其他事情”。

美學者:應對疫情 聯邦政府沒什麼作為

美國媒體的報道稱,“美國沒有足夠的物資來應對大流行病”這已經不是秘密了,特朗普政府不僅忽略了相關人士的警告,而且在此次疫情出現後,依然應對緩慢,沒有及時採取相關措施。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衛生安全高級學者 阿梅什·阿達爾賈:聯邦政府在這方面確實做得很差,沒有起到應有的協調作用,逼得各州的州長們為了搶資源爭得不可開交,檢測設備還得自己到國際市場上買,這種情況本不應該發生。聯邦政府應該發揮協調角色,幫助把資源調往有需要的州,有序組織。所以我確實認為,聯邦政府在應對這次疫情上,沒什麼作為。


(編輯 黎佳易)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