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疫情令全球汽車市場“停擺” 德國三大汽車品牌預計二季度虧損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08日 14: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德國三大汽車品牌寶馬、大眾和奔馳不約而同發佈業績展望,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度陷入虧損。

德國寶馬集團6日發佈第一季度財報,2020年第一季度,寶馬集團汽車部門的收入為179.89億歐元,同比下滑6.4%。寶馬集團在聲明中表示,由於美國和歐洲的新冠肺炎疫情限制措施令汽車市場停擺,寶馬汽車將在第二季度出現虧損。

在寶馬汽車發佈業績展望之前,其競爭對手大眾汽車和梅賽德斯-奔馳汽車的製造商戴姆勒公司也表示,今年的4月份是汽車製造商最慘澹的一個月,可能都將在第二季度陷入虧損。 

位於韓國首都圈地區的起亞汽車工廠,年産量達32萬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韓國汽車海外銷量銳減,起亞汽車不得不在4月下旬停産一週。 

韓國起亞汽車工廠工人 樸某:我能接受工資減少,擔心的是長此以往,就業不穩定。

受疫情衝擊,韓國現代、起亞汽車已陸續關閉6家海外工廠。全球生産基地開工率降至65%。自3月中旬起美國三大汽車製造商 福特、通用和菲亞特克萊斯勒宣佈北美工廠開始停産,15萬工人回家待業。歐洲的汽車製造業也隨著疫情爆發逐步停擺,僅歐洲就有111萬汽車業相關員工生計受到影響。據統計,到4月初全球停産的整車廠超過150家,而停産的零部件企業超過3000家。 

除了産能的縮減,疫情期間受抑制的出行需求,也令汽車銷售市場元氣大傷。在美國洛杉磯港,受疫情的影響,大量進口汽車整齊排列滯留碼頭。在費城的二手車交易市場,大批二手車無人問津。

數據顯示,德國汽車銷量在3月下降了38%,這已是主要歐美市場中表現最好的國家,意大利的降幅甚至達到85%。 

隨著歐洲各國逐步解封,歐洲汽車業迎來復工潮。意大利蘭博基尼汽車公司5月4日起正式復工復産,5月7日,蘭博基尼將通過線上的形式發佈一款新車型。事實上自3月13日停工之後,其位於意大利聖亞加塔·波隆尼的工廠就對部分生産線進行了改造,轉為 為醫院生産口罩和防護面罩,並與其他企業合作生産呼吸器。

在此之前,德國的大眾汽車公司旗下的兩家工廠已經于4月20日率先復産,到4月27日,大眾最大的沃爾夫斯堡總廠也迎來了復工。工人們需要測量體溫,並在家裏換上工作服,以免在工廠更衣室聚集。大眾汽車表示,工廠地板上已經貼上標記,以便工人能夠更好地保持1.5米的距離。

與歐洲同僚們相比,美國汽車廠商的復産計劃至今仍遙遙無期。早在4月下旬,通用、福特和菲亞特克萊斯勒三大美國車企就共同表態,計劃在5月4日開始逐步恢復生産。但是該計劃遭到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的強烈反對。4月29日起,三大美國車企便陸續宣佈此前的復工計劃無限期延遲。專家分析,下半年汽車市場應該會反彈,但2020年的銷量可能比2019年下降25%。


(編輯 黎佳易)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