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新加坡專家:5月底前該國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可能翻倍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08日 10: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加坡國立大學蘇瑞福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研究)、生物統計與模型學專家古阿烈副教授7日表示,新加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本月底可達三四萬例,如果增加檢測人數,預測數字其實會更高。

古阿烈副教授指出,預測模型原本考慮到在工人宿舍內積極檢測,以及建設方艙醫院安置輕症工人阻斷傳播鏈。但是由於出現症狀的工人會立即隔離,日後才接受檢驗。這意味著確診病例數字仍會回彈。“單用模型預測,所得到的數字更高,但考慮到控制措施與檢測人數減少,導致病例似乎有所減少,才得出三四萬這個數字。”

古阿烈副教授強調,目前正在實行的病毒阻斷期結束後,必須維持“可持續的社交距離”,把病毒基本傳染數(R0)維持在一左右。這意味著每個帶病者會把病毒傳染給一個人。

截至7日,新加坡確診新冠肺炎病例20939例,其中9成是外籍工人感染。(總臺記者 鄧雪梅)


(編輯 胡渝)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