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五一”記者大換崗:不試不知道 一試真服了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04日 11: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五一小長假,精彩不放假。央視新聞推出“記者換崗大體驗”特別直播節目。十路記者分別體驗十個職業,嘗一嘗勞動的不同滋味。


這次直播跟之前有所不同。直播體驗前,觀眾當雲評委,進行雲投票,哪路記者得票最高,哪路記者就先進行體驗。




見過記者“雲掐架”嗎?


為了讓網友給自己投票,總臺各路記者使盡渾身解數,拉票之餘還不忘diss競爭者。“雲掐架”的場面十分熱鬧,戳視頻,感受激烈的拉票現場以及網友千變萬化的心↓



 體驗測量

 龐然大物定位誤差以毫米計


大連灣海底隧道項目現場有一個巨型大坑。這個坑的專業名字叫作“沉管”。全長5.1公里的大連灣海底隧道實際上是由18節巨型沉管連接而成。每節沉管長180米,高9.7米,寬度33.4米,可以容納雙向6車道,總重量達到了6萬噸。總臺央視記者體驗的工作就是定位測量,給巨型沉管確定位置。

戳視頻,檢驗真正的學霸↓



“被”你寵愛 

記者和同學比賽曬被子

最近“大學宿管阿姨幫學生曬被子”的新聞上了微博熱搜。“大神獸”們即將回到學校,很多高校都加入了“網上下單曬被子”群聊。五一勞動節,總臺央視記者來到太原理工大學,體驗大學宿管阿姨的工作,為同學們曬被子。

戳視頻,把被子拿出來“曬一曬”↓


“麻辣”記者體驗火鍋炒料

火鍋好不好吃,底料是關鍵。可以説,底料是火鍋的靈魂。在重慶,很多火鍋店都有祖傳的火鍋底料配方,憑藉秘制的底料,它們的火鍋形成了特有的風味,收穫了一批專屬的吃客。

總臺央視記者“客串”重慶火鍋底料炒制師傅,用30多種食材炒出色香味俱全的火鍋底料。戳視頻↓


漲知識:重慶火鍋的來源

重慶火鍋起源於明清時期。那時生活在長江、嘉陵江邊的一些船工、縴夫、碼頭工人和力夫,會從殺牛人那裏撿來或者低價買來他們棄之不用的牛肚、牛肝、牛血等下水,在江邊壘起幾塊石頭,擺上一口鐵鍋,加入辣椒、花椒、姜、蒜、鹽等作料,煮熟來吃。既能飽腹,又可驅寒除濕。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重慶最早的麻辣毛肚火鍋。


監製丨裴奔 趙旭 唐巍

製片人丨溫露

記者丨閆崎峰 王曉亮 雍軍 遲波 趙穎潔 朱銳峰 陳楊 淩敏

策劃丨黃羽麒 劉虔 蘇安陽

編輯丨黃羽麒 劉虔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