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四川抽查煤礦安全生産 這些煤礦問題多!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3月19日 12: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3月19日,記者從四川省應急管理廳獲悉,為推進煤礦安全生産工作,強化提升煤礦安全風險管控能力水平,自3月9日起,省應急管理廳和四川煤監局聯合開展煤礦“一通三防”(礦井通風、防治瓦斯、防治煤塵、防治礦井火災)專項監察和復産復工情況集中抽查行動。
“在抽查過程中,我們發現一些煤礦企業安全風險意識差,部分隱患問題還相當嚴重。”省應急管理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抽查發現:
廣元市利州區李家碥一礦、攀枝花仁和區綠環煤礦均存在多個採掘工作面共用一條回風巷、在回風流中佈置掘進工作面供風風筒、工作面未實現獨立通風等重大安全風險和隱患,也未列入整改內容。
廣元市利州區未嚴格執行“八定”要求,對李家碥一礦批復的整改方案未明確整改範圍,未按工程量確定整改期限,煤礦未按整改方案制定施工組織設計,存在交叉作業、平行作業的風險。
攀枝花仁和區綠環煤礦通風系統不優化、不可靠,廢舊巷道未及時密閉、主要進風巷與主要回風巷之間多處使用調節風門隔斷。
攀枝花仁和區已批准復産的田堡二礦,仍然存在兩個掘進工作面共用回風巷、回風流直接切斷另一掘進工作唯一安全出口、掘進工作面回風與採煤工作面回風、進風之間相通等通風系統不穩定、不可靠的重大安全風險和隱患。
雅安滎經縣張家灣煤礦多處巷道頂板支護失效、採煤工作面尾巷未按規定封閉等隱患未排查列入整改內容。
“這些風險和隱患極易造成煤礦生産安全事故的發生。”上述負責同志介紹,當前四川省煤礦安全生産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通過檢查發現,企業主體責任不落實,風險管控意識缺乏,技術管理薄弱,超強度開採等問題隱患突出。同時在推進煤礦分類處置過程中還存在態度不堅決、工作不細緻、隱患排查不徹底等問題風險,需要引起高度重視。
對這次檢查發現的問題,四川省應急管理廳要求各地必須嚴格按要求落實執法措施,該關停的立即關停。下一步,省應急管理廳還將持續加大對各市州煤礦安全生産工作的監督檢查,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不定期對煤礦進行“飛行檢查”,檢查內容包括煤礦安全生産情況及安全監管工作開展情況。各地工作情況和省廳抽查情況將全部納入安全生産目標考核。(總臺央視記者 黃鸝)



(編輯 邱婧)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