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網購口罩被騙166萬 河南新密警方揪出黑心詐騙團夥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2月24日 10: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從河南新密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當地一名群眾在網上購買口罩時,竟被人先後騙走了166萬元貨款,隨後拉黑。接到報警後,該局在上級機關的協調指導下,千里追緝,快速偵破了這起利用新冠肺炎疫情發佈虛假售賣口罩信息實施網絡詐騙的案件,5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獲歸案,成功為受害人追回了涉案贓款166萬元。

2月9日,河南新密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群眾高某報警稱,其在網上看到有人發佈的銷售口罩信息後,便分多次向對方支付了166萬元的貨款。沒想到貨款打過去後,等來的卻是對方郵寄的空包裹。再次聯絡對方時,高某才發現自己被對方拉黑,根本聯絡不上。

正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發生這樣的案件,河南新密市公安局立即組織刑偵、網監等部門抽調精兵強將成立專案組,要求儘快破案、消除影響。

2月11日晚上,偵查員們連夜驅車奔赴1800多公里外的福建省雲霄縣開展抓捕工作。2月14日,迅速鎖定嫌疑人藏匿地點,成功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而最關鍵的犯罪嫌疑人張某全卻沒有到案。偵查員在押解4名嫌疑人返鄭後,一邊接受集中隔離觀察,一邊繼續對嫌疑人張某全進行分析研判並積極與其家人溝通,講明法規政策和對疫情防控形勢危害,爭取主動配合。

2月21日,經過偵查員不懈努力,犯罪嫌疑人張某全的家屬主動與警方取得聯絡,希望能夠爭取寬大處理。偵查員隨即前往福建,迅速將張某全抓獲並成功追回全部涉案贓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許某鑫、吳某川、吳某勇、吳某偉、張某全等5人已被新密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總臺央視記者 田萌)


關注更多權威信息
戳鏈結↓↓↓

H5丨新冠肺炎疫情實時更新


(編輯 邱婧)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