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教育部:多舉措關愛高校附屬醫院支援湖北抗疫一線醫務人員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2月15日 00: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教育部2月14日印發通知,要求加強對高校附屬醫院支援湖北抗疫一線醫務人員的服務保障。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來自全國120多所高校近300家附屬醫院上萬名醫務人員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馳援湖北省特別是武漢市抗擊疫情第一線。

切實保證醫務人員自身安全

通知強調,要密切保持與前線溝通,準確掌握支援一線醫務人員工作動態和健康狀況。要改善工作條件,協調當地盡一切可能配齊防護裝備和醫療物資,妥善安排駐地、休息時間和合理班次,保障睡眠、衛生健康飲食和基本生活用品供應,切實保證醫務人員自身安全。

績效工資分配向作出突出貢獻的支援一線醫務人員傾斜

通知強調,要落實醫務人員的臨時性工作補助等待遇,提高衛生防疫津貼標準,及時足額發放到位。績效工資分配向作出突出貢獻的支援一線醫務人員傾斜。全力救治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冠肺炎及受其他工傷的醫務人員,並配合有關部門開通工傷認定綠色通道。要加強人文關懷,積極開展醫務人員心理危機干預和心理疏導,幫助他們減少心理焦慮,減緩心理壓力。及時了解支援一線醫務人員的需求和困難,積極協調解決。在疫情解除後,及時組織醫務人員健康體檢並安排補休。

為支援一線醫務人員解決後顧之憂

通知強調,要以安全適當方式定期看望慰問醫務人員家屬,保證基本生活用品及防護用品供給,為支援一線醫務人員和家屬建立溝通聯絡渠道,解決後顧之憂。儘量不安排雙職工的醫務人員同時到一線工作,對家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顧的醫務人員,盡可能創造條件使其兼顧家庭。做好對醫務人員子女的關懷,及時掌握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安排志願者或專門人員對有家庭困難的支援一線醫務人員家屬進行對口幫扶。

職稱評審等向表現突出的醫務人員傾斜

通知要求,對表現突出的醫務人員進行表彰獎勵,並在職稱評審、評優評先、績效分配等方面予以政策傾斜。(總臺央視記者 潘虹旭)

關注更多權威信息
戳鏈結↓↓↓

H5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實時更新

(編輯 楊曉晗)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