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台灣“反滲透法”今日公佈施行 國臺辦:一部不折不扣的惡法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1月15日 11: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今日(1月15日)正式公佈“反滲透法”,並交付後續執行工作。根據該法,大陸機構組織、媒體等都有可能被歸為“滲透來源”,而未來與這些“滲透來源”打交道的台灣民眾、臺商、臺生、民間團體以及大陸赴臺人士和遊客,都可能被冠上所謂“涉嫌滲透或被滲透”的“罪名”。兩岸互動有可能被視作“指示”“委託”或“資助”等“違法行為”。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5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反滲透法”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惡法,它鉗制台灣同胞的自由意志,剝奪台灣同胞進行兩岸交流的權利。這個惡法或許能危害一時,但它阻擋不了兩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發展的人心和大勢。

針對台灣記者提問,“反滲透法”實施後,台灣人現在到大陸發展像是“鋌而走險”。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強調,不管臺海局勢怎麼風雲變幻,我們推動兩岸民間交流的政策和舉措不會停、不會斷、也不會少。在這個基礎上,怎麼去反制“反滲透法”對兩岸交流的破壞,我想,台灣同胞首先也要“自救”。我不相信台灣同胞多年追求“民主自由”,會任由這樣一部“惡法”捆住手腳。(總臺央視記者 黃惠馨)


(編輯 邱婧)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