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一箭4星!我國成功發射“吉林一號”寬幅01星 搭載發射3顆小衛星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1月15日 11: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20年1月15日10時53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將亞米級超大幅寬商業光學遙感衛星“吉林一號”寬幅01星(又稱“紅旗一號—H9”)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攝影:吳佳棟

“吉林一號”寬幅01星是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新型高性能光學遙感衛星。該星充分繼承“吉林一號”衛星成熟單機及技術基礎,首次採用大口徑大視場長焦距離軸三反式光學系統設計,具有高分辨、超大幅寬、高速存儲、高速數傳等特點。衛星入軌後,將與此前發射的15顆“吉林一號”衛星組網,為政府及行業用戶提供更加豐富的遙感數據和産品服務。

此次任務還搭載發射了NewSat7/8衛星、天啟星座05星等3顆小衛星。NewSat7/8衛星由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研製;天啟星座05星由北京國電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委託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研製。

用於此次發射的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研製。

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25次航天飛行。

(總臺央視記者 喬全興 路俊 我們的太空 趙金龍)


(編輯 張媛)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