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獨家V觀丨你好,緬甸

央視新聞客戶端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1月15日 09: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應緬甸聯邦共和國總統溫敏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月17日至18日對緬甸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習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訪,是中國國家主席時隔19年後再度往訪,又恰逢中緬建交70週年,對中緬關係發展具有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大特殊意義。

緬甸聯邦共和國位於中南半島西部,領土面積約68萬平方千米,人口超過5500萬,共有135個民族。農業是緬甸國民經濟基礎,農業産值佔國民生産總值的四成左右。緬甸文化深受佛教文化影響,全國8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

據史料記載,中緬兩國的友好交往始於漢代。自古以來,兩國人民就以“胞波”(兄弟)相稱。兩國于1950年6月8日正式建交。20世紀50年代,中緬共同倡導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建交70年來,中緬關係在互尊、互信、互助的基礎上不斷發展,樹立了大小國家間和睦相處、合作共贏的典範。中國為緬第一大貿易夥伴,緬甸積極響應和參與“一帶一路”合作倡議。2019年一季度,中國遊客數量在赴緬外國遊客中躍居首位。

習近平主席此次訪緬,將同緬方領導人共話千年“胞波”情,同譜合作新華章,提升政治關係定位,深化互聯互通合作,推進中緬經濟走廊建設,推動中緬關係邁上更高水平。

(總臺記者 申勇 王鵬飛 李煒 王萌萌 楊波 王悅舟 馮良辰 黃耀祖 溫雅茹)


(編輯 張媛)

編輯:張媛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