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13年間,這個機動車險種累計賠付已達一萬億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12月07日 06: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天(6日),中國銀保監會通報了2018年交強險經營情況。根據通報,2018年交強險賠付1384億元,自開辦以來累計賠付1.0萬億元,交強險的保障作用日益凸顯。

2018年交強險保費收入2034億元,經營利潤122億元。從2006年7月至2018年底,交強險累計處理賠案2.5億件,累計賠付1.0萬億元。 

據介紹,交強險實施後,車輛保險投保覆蓋面逐漸擴大,從實施前2005年末至2018年末,機動車投保率從36%提高到78%,其中汽車投保率從58%提高到95%。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交強險服務能力不斷提升,推動交通安全狀況不斷改善——在全國建立交強險費率與交通事故記錄挂鉤的浮動機制;在北京、上海、四川、福建、湖北等二十多個省市建立了酒駕與交強險費率聯絡浮動的制度。通過交強險費率調整機制的杠桿作用,出險頻率不斷下降。2018年我國交強險出險頻率11.6%,比上年下降0.5個百分點,近六年來持續下降。


(編輯 朱辛未)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