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累計超7.5萬億美元 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規模持續擴大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12月07日 06: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天(6日)商務部召開的專題發佈會,商務部綜合司司長儲士家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六年多來,我國與沿線國家貨物貿易額累計超過7.5萬億美元,成為25個國家的最大貿易夥伴。

據介紹,“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我國與沿線國家貿易規模持續擴大,雙向投資不斷深化,一大批重點項目穩步推進,境外經貿合作區建設取得新進展,自貿區建設步伐加快,我國與沿線國家合作機制更加完善。目前,我國已經與167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簽署了198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還與44個國家建立了雙邊投資合作工作組,與7個國家建立了貿易暢通工作組,快速解決雙邊經貿合作中出現的問題,推動經貿合作發展。(央視記者 戈曉威 張歆 張道峰)

(編輯 王智禹)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