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蘭州獸醫研究所通報疑似布魯氏桿菌感染事件:65人呈陽性 已關閉相關實驗室並開展調查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12月06日 19: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綜合蘭州市衛生健康委和中國農業科學院蘭州獸醫研究所消息,11月28—29日,中國農業科學院蘭州獸醫研究所口蹄疫防控技術團隊先後報告有4名學生布魯氏菌病血清學陽性。2019年12月2日,蘭州大學第一醫院西站院區上報4例疑似布魯氏菌病病例,均為中國農業科學院蘭州獸醫研究所人員。

截至12月6日中午12點,共檢測263人份,經甘肅省疾控中心確認呈現血清學陽性65人。以實驗室工作人員為主。65人均按照治療方案進行醫學觀察,必要時及時採取規範治療措施。血清學陽性人員中個別人員自感有身體不適現象,其餘人員未出現明顯臨床症狀。

收到報告後,封閉相關實驗室、實驗動物、動物舍,配合流行病學調查組調查40多人,配合調查組對動物房飼養實驗動物實驗室進行了取樣,對陽性人員用餐餐廳、研究所周邊飯館進行調查。目前,農業部門正在積極進行病源追溯、現場處置,各項監測處置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專家組評估認為,布魯氏菌病是人畜共患性疾病,人的傳染源主要是牛羊等染疫動物,人傳人的風險極小,目前國內尚未報道過人傳染人的病例。該研究所重點場所防控措施已經落實,不會對周圍人群構成新的威脅。(央視記者 安文劍)

處置通報全文如下:

(編輯 李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