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獨家V觀丨習近平:中薩建交開啟了雙方合作的大門

央視新聞客戶端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12月03日 19: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2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同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會談。

習近平歡迎布克爾首次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指出,相信通過這次訪問,總統先生能夠充分感受到中國人民的熱情友好,也領略到中國傳統文化魅力和當今的社會活力。

習近平指出,中薩建交是兩國關係史上的大事,開啟了雙方合作的大門。總統先生曾表示,中薩關係“大有可為、前景光明”,我對此表示贊同。中方願同薩方一道,在互不干涉內政、相互尊重原則基礎上,擴大交往,加強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的臺階。

布克爾表示,薩爾瓦多人民對我此次訪華高度關注並充滿期待。儘管我們相距遙遠,但是我堅信,我們有能力成為好朋友、好夥伴。有中國這樣一個大國作為朋友,可以為薩爾瓦多人民帶來很多好處和利益。

【新聞多看點】

2018年8月2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薩爾瓦多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總統布克爾,1981年7月24日出生於首都聖薩爾瓦多。巴勒斯坦後裔。2019年2月當選總統。

薩爾瓦多共和國位於中美洲北部,面積為2.072萬平方公里,境內多火山,被稱為“火山之國”。

薩爾瓦多人口約658.2萬,官方語言是西班牙語。薩爾瓦多經濟以農業為主,工業基礎薄弱,對外貿易佔國內生産總值的一半以上。


監製丨申勇 

記者丨史偉  王鵬飛  李煒  劉會民

攝像記者丨李錚 章猛  曉鵬 德文 立峰

錄音丨谷文

編輯:高孟陽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