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黑客,僅從敲鍵盤聲就能推算出你的網絡密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08月21日 03: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您帶著筆記本電腦到公共場所工作或學習,有沒有擔心過您的各種登錄密碼被非法竊取?

最近,一項最新研究表明,不僅要警惕密碼被偷看,還要警惕它們被黑客聽出來。

咖啡廳、圖書館等地方,您經常能見到很多人使用筆記本電腦學習和辦公。以往,您可能很擔心身邊有人會“看到”您輸入的密碼或者用無線網非法侵入您的電腦。不過現在,您又要“多一份心”了。因為,黑客也許能夠“聽”出您的密碼。

研究人員稱,黑客使用一種特殊的手機軟體,通過收錄敲鍵盤輸入密碼時的聲波,有一定幾率成功猜中密碼數字。測試中,研究人員利用多部手機收錄被測試人員輸入密碼時的聲波,結果,他們準確猜中密碼的概率超過40%。即便收錄時外界聲音嘈雜也不影響。

那麼如何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呢?專家建議,除了輸入密碼時小心身邊的人之外,還要設置多步登錄驗證信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