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因丹麥拒絕討論購買格陵蘭島問題 特朗普取消訪問丹麥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08月21日 11: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美媒報道,白宮20日宣佈特朗普總統將取消原定於9月2-3日對丹麥的訪問,因為丹麥首相明確表示不會與特朗普討論他購買格陵蘭島的意向。媒體曝出特朗普一直在與其幕僚商議購買格陵蘭島的意向,19日特朗普對媒體表明他的確想購買,此言一齣丹麥方面強烈回應,丹麥首相弗雷德里克森表示這很荒唐。

格陵蘭島位於大西洋和北冰洋之間,面積200多萬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一大島,大部分在北極圈內,80%被冰雪覆蓋。它是丹麥王國的海外自治領地,在2008年公投後,2009年正式改制,其內政獨立但外交、國防與財政相關事務仍由丹麥管理。(央視記者 李慶慶)


(編輯 馮圓博)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