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1.8億到7.8億!70年來我國就業總量擴大3.3倍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08月21日 14: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家統計局20日發佈的新中國成立70週年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報告顯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國就業總量增加、結構優化,就業質量顯著提升。

我國就業總量從1949年的1.8億人增加到2018年的7.8億人,擴大了3.3倍,其中城鎮就業達到4.3億人,比1949年增加27.3倍。

報告顯示,工資收入快速增長。2018年,我國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達到8萬2461元,是1978年的134倍,年均增長率達到13%,扣除物價因素,實際增長了18.3倍,年均實際增長率為7.7%。

工作生活更加平衡。報告顯示,新中國剛成立時,我國實行單休工作制,全年法定休息日共計59天。改革開放後,為充分保障職工休假權利,經過多次完善,最終形成雙休工作制,再加上法定節假日和帶薪年假後全年休息日可達120天以上。近年來,國家先後出臺了一系列法律法規對工時制度、加班費用等進行明確規定,企業用工更加規範,超時用工得到緩解,有效減輕了勞動者工作負擔,2018年底,我國企業就業人員周平均工作時間為46小時。


(編輯 唐澤屹)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