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淚目!他和“漸凍妻”的約定 是愛情最美的樣子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08月21日 14: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用愛捂熱你的心

愛情最美的樣子 是堅守與不離不棄

江西修水縣大橋鎮界源村有一對夫婦,妻子張惠雲患有運動神經元疾病,為了照顧她,丈夫樊南星帶著妻子打工、跑醫院,十幾年如一日地細心呵護著妻子。他們的愛情故事感動了全國不少網友,大家説,從樊南星身上看到了愛情最美的樣子。歷經苦難的這對夫妻之間,還有著一個關於愛的約定,那麼,他們之間的愛情是什麼樣子呢?又有著什麼約定呢?

給妻子喂飯,陪妻子聊天,帶著妻子打工、幹農活,14年來生活不易,但笑容在樊南星的臉上從未消失。

14年前的一天,樊南星妻子張惠雲吃飯時筷子突然從手中掉落,一時怎麼也握不起來。樊南星帶著妻子多地求診,最終被確診為運動神經元病,也就是俗稱的漸凍症

為了要給妻子病,樊南星找了一份開車的工作,讓妻子坐在副駕駛上面,整天都帶著她。十幾年來,一天也沒分開過。

妻子患病時,樊南星大女兒5歲,小女兒才1歲。忙工作、跑醫院,照顧妻女,生活的重擔都壓在了這個剛剛而立之年的男人身上。那時,為了給妻子治病,他在浙江務工,白天幫人開車拉貨。晚上,他要幫妻子按摩、做鍛鍊,平均每天睡眠不到5小時,這樣的日子持續了10年。

樂觀生活 有你有我才有家

送貨給別人,累得就在那倉庫邊上睡著了,四五分鐘就睡著了,人家也是問我,他説,很多人遇到這個事情都會接受不了,會崩潰,但是我不能,這個家還要靠我嘛。

2015年底,樊南星帶著已經全身癱瘓的妻子回到了老家大橋鎮界源村。為了讓妻子看到生活的希望,每天下田下地,他都將妻子推在身邊。

妻子愛吃啥,樊南星就在菜地裏多種點啥。這些年,給妻子治病花去了30多萬元,一家人也成了村裏的貧困戶。但是樊南星並不想妻子跟著自己戴上貧困戶的“帽子”,他要向妻子證明自己是壓不垮的男子漢。

南星:我還是要樂觀對待這個生活,要讓她看到這個家還是很有希望的。我們約定好了,今年一定要脫貧的。

年初,夫妻倆立下這個約定時,樊南星在朋友圈勉勵自己,“你不必仰慕別人,你就是最美麗的風景,陽光、善良、向上”。

不懈努力 兌現愛的約定

脫貧靠自己 你的陪伴是最大動力

“一定要把貧困的帽子摘掉”,樊南星與妻子許下了愛的約定,擔起責任,心向美好,樂觀的樊南星準備怎麼實現和妻子的約定呢?

在妻子午睡的間隙,樊南星騎著摩托車出門了,口中呼喊著:“思遠啊,恭喜哦,思遠啊,思遠呢。”,思遠也是大橋鎮界源村的村民,樊南星希望能説服樊思遠把家裏拋荒的幾分土地流轉過來,讓自己種植桑葉。擔心樊南星沒時間也沒精力種植好土地,村民們並不願意流轉土地給樊南星。

樊南星就一遍遍地跑,一遍遍地問。拗不過樊南星的堅持,最終,有18戶村民與他簽訂了協議,流轉出22畝土地。今年,樊南星全部種起了桑樹。

樊南星説:“脫貧要靠自己的雙手,不能躺在這個政策的溫床上去等。被評為貧困戶後,有幫扶幹部來幫扶,也有人獻愛心,但是我知道,生活還是要靠自己,老婆病了,照顧好她是我的責任,帶領家庭脫貧也是我的責任。

桑地裏,是樊南星忙碌的身影,偶爾一回頭,妻子也抱以微笑,愛,就在這無聲的默契裏流淌。樊南星和妻子算了算,再努力幾個月,他和妻子的脫貧約定就能兌現了。

樊南星只要精神不垮,貧窮就沒有那麼可怕,我現在有20多畝蠶桑,還有養雞、養羊,再種田種地,今年一定可以脫貧的。”(央視記者 郭一淳 陳丹陽 修水臺)


(編輯 楊曉晗)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