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央行修訂管理辦法 擬禁止在祭祀用品上使用人民幣圖樣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03月18日 23: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人民銀行今天在官網發佈消息,為規範人民幣圖樣使用行為,維護人民幣信譽和流通秩序,提高管理工作的靈活性和有效性,中國人民銀行對《人民幣圖樣使用管理辦法》進行了修訂,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修訂稿明確了人民幣圖樣使用的禁止內容——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幣圖樣。同時明確了使用人民幣圖樣的申請條件——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設立的法人、其他組織及自然人以弘揚民族優秀文化和反映國內外科學文化成果、宣傳愛護人民幣和人民幣防偽知識、展示人民幣設計藝術、促進錢幣文化健康發展為目的,可以申請使用人民幣圖樣。

使用人民幣圖樣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只能單面使用。

(二)不損害人民幣形象、不損害國家和社會公共利益。

(三)不使公眾誤認為人民幣。

(四)保證人民幣圖樣中人物頭像、國徽的原有比例,不變形、失真、破壞或被替換。

(五)使用人民幣圖樣,需用深藍色實心黑體字在圖樣中部明顯位置標注清晰可辨的“圖樣”字樣。“圖樣”字樣的長度、寬度分別不低於圖樣長度、寬度的1/3。

以下情形除外:

1.使用人民幣硬幣圖樣;

2.使用人民幣紙幣圖樣單面面積小于原大小的50%;

3.在有形載體上使用各邊長放大和縮小比例超過原邊長50%的人民幣紙幣圖樣;

4.在數字載體上使用分辨率小于72dpi的人民幣紙幣圖樣。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公眾可通過電子郵件、信函、傳真反饋意見和建議,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19年4月17日。

電子郵箱:rmbgl@pbc.gov.cn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區成方街32號中國人民銀行貨幣金銀局貨幣管理處(郵政編碼:100800)

傳真: 010-66012782

(央視記者 王善濤)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