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勤勞勇敢的中國老百姓,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

央視新聞客戶端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02月04日 08: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共中央、國務院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9年春節團拜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2月1日,習近平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向廣大幹部群眾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2月2日,習近平專程來到北京衛戍區,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習近平一連三天送出新春祝福,“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切成就,歸功於人民”、“中國共産黨的追求就是讓老百姓生活越來越好”……習近平的這些話語飽含深情,溫暖提氣

習近平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講話

和平時期最辛苦最勞累、付出犧牲貢獻最大的是公安幹警。黨和人民都感謝你們!

黨中央十分關心過節期間全國特別是首都地區的社會穩定,為的是確保人民群眾平平安安過好年。

——2月1日,習近平在北京市公安局看望慰問公安幹警時強調。

一個城市的歷史遺跡、文化古跡、人文底蘊,是城市生命的一部分。文化底蘊毀掉了,城市建得再新再好,也是缺乏生命力的。要把老城區改造提升同保護歷史遺跡、保存歷史文脈統一起來,既要改善人居環境,又要保護歷史文化底蘊,讓歷史文化和現代生活融為一體。老北京的一個顯著特色就是衚同,要注意保留衚同特色,讓城市留住記憶,讓人們記住鄉愁。

——2月1日,習近平在北京草廠四條衚同聽取情況介紹時説。

中國共産黨的追求就是讓老百姓生活越來越好。黨中央十分關心老城區和棚戶區改造,就是要讓大家居住更舒適、生活更美好,解決好大家關心的實際問題,讓大家住在衚同裏也能過上現代生活。

——2月1日,習近平在草廠衚同兩個居民院落和民眾交談時説。

“快遞小哥”工作很辛苦,起早貪黑、風雨無阻,越是節假日越忙碌,像勤勞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勞動者,為大家生活帶來了便利。

——2月1日,習近平在北京考察時來到一個快遞服務點,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遞小哥”,祝他們春節快樂。

我們要言必信、行必果,紮實工作,步步為營,要拿競技獎牌,也要拿精神獎牌、廉潔獎牌,兌現向世界作出的莊嚴承諾。

——2月1日,習近平在北京冬奧組委辦公樓看望慰問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代表時強調。

體育強則國家強,國家強則體育強。發展體育事業不僅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還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凝心聚氣的強大精神力量。我們要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弘揚體育道德風尚,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産業協調發展,加快建設體育強國。

——2月1日,習近平在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對訓練備戰的運動員、教練員等強調。

天安門廣場升國旗儀式是重要的國家典禮,你們要牢記職責使命,堅持一流標準,用實際行動捍衛國旗尊嚴。

——2月2日,習近平在故宮端門東朝房的國旗中隊對戰士們説。

春華秋實,歲物豐成。過去的一年,我們在前進路上奮力奔跑,跨過許多溝溝坎坎,越過不少激流險灘,很辛苦、也很充實,有付出、更有收穫。

——2月3日,習近平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講話時強調。

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在奮鬥中收穫了更多自信和勇氣,更加堅定、更加昂揚地走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廣闊道路上!

——2月3日,習近平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講話時強調。

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切成就,歸功於人民。只要我們緊緊依靠人民,就沒有戰勝不了的艱難險阻,就沒有成就不了的宏圖大業。

——2月3日,習近平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講話時強調。

春節是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總會給人們帶來新的憧憬。今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週年。新的征程上,會有新的發展機遇,也會有新的風險挑戰。

——2月3日,習近平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講話時強調。

“共歡新故歲,迎送一宵中。”忙碌了一年,一家人一起吃年夜飯,一起守歲,享受的是天倫之樂、生活之美。在家盡孝、為國盡忠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沒有國家繁榮發展,就沒有家庭幸福美滿。同樣,沒有千千萬萬家庭幸福美滿,就沒有國家繁榮發展。

——2月3日,習近平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講話時強調。

讓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關係社會和諧穩定。我們要在全社會大力提倡尊敬老人、關愛老人、贍養老人,大力發展老齡事業,讓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晚年。

——2月3日,習近平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講話時強調。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豬是六畜之首,豬年意味著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六畜興旺。天道酬勤。勤勞勇敢的中國老百姓,日子一定會越過越紅火!我們偉大的祖國,前程一定會越來越遠大!

——2月3日,習近平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發表講話時強調。

編輯:王勝留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