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美發佈《導彈防禦評估報告》】俄勸美三思:不要妄圖重啟“星球大戰計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01月19日 07: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美國國防部17號發佈《導彈防禦評估報告》,詳述了美國及其盟友當前面臨的所謂“導彈威脅”,以及美國導彈防禦能力的現狀、未來建設和技術研發方向等。

對此,俄羅斯外交部18號發出警告説,這份報告中對美國未來導彈防禦能力建設的某些建議“或許將掀起新一輪太空軍備競賽”。

美國這份《導彈防禦評估報告》中有這樣一條建議:評估在太空部署導彈探測器和攔截裝置的可行性。

其實,自打去年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國防部著手研究組建“太空部隊”以來,美國政府高官就一直渲染所謂“美國在太空領域面臨的威脅”,鼓吹“太空軍”計劃,稱美國將在2020年前建成第六大軍種——也就是“太空部隊”。

俄羅斯外交部在18號的聲明中指出,俄方認為,一旦美方落實《導彈防禦評估報告》中的相關建議,將“不可避免地引發太空軍備競賽”,“進一步破壞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

俄羅斯外交部説,所謂“評估在太空部署導彈探測器和攔截裝置的可行性”,實際上是“在為美國在太空部署武器‘開綠燈’”,而這不禁讓人聯想起上世紀80年代美國政府大力推進的“星球大戰計劃”——俄方奉勸美國三思而後行,不要不負責任地妄圖重啟“星球大戰計劃”,置全世界的安全于不顧。

俄羅斯外交部在聲明中還敦促美方儘快與俄方就戰略核平衡問題展開建設性對話。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