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東盟國家外長非正式會議在泰國清邁閉幕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01月19日 07: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8號,為期兩天的“東盟國家外長非正式會議”在泰國清邁閉幕。泰國外長敦·巴穆威奈在會後的記者會上介紹了本次會議的成果。他表示,與會各國外長重點討論了今年東盟工作的重點,同時也就地區和國際發展問題交換了意見。

今年的東盟系列會議的主題為“為可持續發展推動夥伴關係”,在會上東盟國家外長們就建設東盟共同體、加深與東盟各合作夥伴之間的關係、加強以東盟為中心的區域構架等方面議題進行了討論。敦表示,亞太地區面臨諸多變化和不確定性,東盟國家要保持團結,加強東盟戰略價值,以保持區域發展動力。

泰國外交部長 敦·巴穆威奈:外長們還討論了如何進一步加深東盟與各合作夥伴之間的關係,加強以東盟為中心的區域架構以有效應對地區的安全和穩定挑戰。

在談到“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時,敦表示,今年東盟將進一步推動談判,致力於在年內達成這一現代、全面、高質量和互利的協定,同時強調要通過這一協定維護一個開放、互利、包容的全球貿易環境。

2018年,中國和東盟國家形成“南海行為準則”單一磋商文本草案。敦表示,各國外長一致同意在2019年內完成草案一讀,進一步推動“南海行為準則”的磋商。

央視記者 駱魏:此次東盟外長非正式會議是泰國今年作為輪值主席國主持的第一場部長級會議,旨在磋商和制定東盟在2019年的發展規劃,推進和落實東盟已達成的各項成果文件,為今年在泰國舉行的東盟一系列相關會議做準備。央視記者,泰國清邁報道。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