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日立宣佈凍結在英新建核電站計劃 安倍政府核電出口項目全部觸礁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01月18日 09: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核電三巨頭之一日立製作所17日宣佈,因資金問題,將凍結在英國新建核電站的計劃。日立和英國政府原計劃在英國中西部的安格爾西島上建設兩座核電反應堆,但因項目費用大幅上漲,日英出資比例難以談妥,另一方面英國政府也希望壓低建成後的電力收購價格,導致項目最終擱淺。

日本近來一直將在海外建設核電站作為基礎設施出口的支柱,然而這一方針頻頻受挫,此前日本另一核電巨頭三菱重工也基本決定放棄在土耳其新建核電站,至此安倍政府作為經濟增長戰略支柱的核電站出口項目全部觸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