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新聞觀察】英國“脫歐”將産生多種負面影響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01月18日 09: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有專家認為,英國“脫歐”無疑是歐洲政治發展中的重要歷史事件,無論是對歐洲區域一體化還是全球化與全球治理進程,都堪稱一次重大挫折。它反映了英國國內新的社會分化和政治競爭,也加重了歐洲一體化的困境,並將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世界格局與全球治理體系的變革。

英國經濟發展前景難以預測

首先,英國“脫歐”帶給英國政治經濟、內政外交的影響深刻而久遠。在經濟上,雖然“脫歐”能為英國擺脫歐盟勞動者自由流動制度的限制,減少外來移民給英國社會福利制度和勞動力市場造成的衝擊,進而促進本國就業,但是,英國也面臨市場避險行為誘發金融市場動蕩、英鎊地位和倫敦作為世界金融中心地位受到衝擊的風險,未來英國經濟發展前景變得更加難以預測。

歐洲一體化遭遇嚴重挫折

其次,英國“脫歐”使歐盟失去了一個重要夥伴,對於歐洲一體化合作更是雪上加霜。它極大地打擊了歐盟成員國深化一體化的士氣和凝聚力,動搖著後入盟國家和弱勢邊緣國家的信心。

在經濟上,英國“脫歐”可能延緩歐盟自由貿易和單一市場的推進,給英國和歐洲的勞動力市場管理、對外貿易、金融監管和國際資本流動機制等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全球治理體系或面臨衝擊

最後,英國“脫歐”開了國家退出區域合作聯盟的先例,它所折射的歐洲社會反一體化和保護主義、民粹主義、國家主義抬頭,不僅使全球多邊合作治理面臨巨大考驗,也會削弱歐盟的國際地位和全球影響力,對歐洲地區和世界政治格局産生複雜影響。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