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加拿大:孟晚舟獲得保釋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12月12日 07: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被加拿大拘押的中國公民孟晚舟當地時間11日下午獲得保釋。

當地時間11日下午3點多,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宣佈,准許孟晚舟女士獲得保釋。

法官在聲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於美國的要求,但是美國方面尚未對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給美國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孟女士被捕之日起的60天之內。考慮到孟女士在中國和其他地方都沒有刑事犯罪記錄,以及目前存在健康問題,加上她本人目前願意居住在溫哥華、有合適的擔保人等諸多情況,決定允許她保釋。

孟晚舟保釋條件包括:1000萬加元保釋金(其中700萬是現金),包括她丈夫在內的5位擔保人,交出護照,戴電子監控設備,外出時間和地域限制,由專業的團隊進行全天候監視等。

在加拿大屈于美國的壓力12月1日逮捕孟晚舟以後,加拿大華人和各界正義人士紛紛通過各種方式表達擔憂和不滿,強烈要求釋放孟晚舟女士。

一些西方有識之士也通過媒體發表文章指出,美國讓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女士,目的是打擊華為,進而遏制中國在5G技術上的崛起。這種做法“可恥”,是“保護主義行徑”。

(央視記者 張森)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