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世衛組織呼籲重視氣候變化與健康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12月06日 09: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5號,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世界衛生組織發佈了一份特別報告——《健康與氣候變化》,報告指出,改善氣候條件帶來的健康效益要遠遠超過應對氣候變化所投入的資金成本。

世界衛生組織稱,全球每年有700萬人因為空氣污染而過早死亡,造成社會福利支出5.11萬億美元,30億人無法獲取清潔和可再生能源,每年全球的死亡人數中,約有四分之一的人死於不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環境,氣候變化已經給人類的生命和健康帶來嚴重的影響。該報告呼籲,各國在減緩氣候變化的成本效益分析中考慮人類的生命健康因素,並指導各國把改善氣候條件所帶來的健康效益最大化。

此外,該報告還建議各國利用碳定價和能源補貼等財政措施來激勵社會減少溫室氣體和空氣污染物的排放,鼓勵《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各締約方清除現有障礙,發展一套可以抵禦氣候變化的衛生系統。

世衛組織肯定中國經濟發展模式

新聞發佈會結束後,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的發展模式對於世界各國具有借鑒意義。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與環境司司長 瑪利亞·奈拉:我們都在關注中國,中國向空氣污染宣戰,並把解決該問題作為第一要務,我們對此極為認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