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歐佩克會議在即 能否達成減産協議引人關注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12月06日 07: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國家部長會議定於6日舉行。參加本次會議的除了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成員外,還將包括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其他非歐佩克主要産油國。5日,海灣國家能源或石油部長首先召開了內部會議;6日歐佩克部長會議將舉行;隨後,歐佩克國家可能還將同俄羅斯進行會談。

本次會議的舉行,正處在一個國際市場對於石油産量的控制十分困難的環境下。在過去僅僅兩個月時間內,國際市場原油價格已經比十月初暴跌了30%,紐約市場原油價格從每桶76美元跌至目前大約53美元、北海布倫特原油價格從每桶86美元跌至大約62美元。因此穩定國際原油市場、保持油價平衡、防止油價滑落到每桶50美元以下,是本次會議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

據會前透露出來的消息,沙特希望在本次會議上,各國能夠達成協定,從明年一月起減少石油日産量130萬桶。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多次通過公開聲明以及個人社交網絡等渠道,申明不願意國際産油國大幅減産、希望石油保持較低價格以促進世界經濟。由於沙特記者卡舒吉被害事件,沙特是否在原油生産和價格調控方面與美國保持一致,成為美國決定對沙特今後態度的一個籌碼。因此歐佩克會議能否按照沙特的意願,頂著來自美國的壓力實施大幅減産,目前還不能確定。外界預期,非歐佩克主要産油國——俄羅斯的態度,對於本次會議能否達成協定十分關鍵。在上週末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上,俄羅斯總統和沙特王儲宣佈將在2019年繼續石油生産協議、俄羅斯同意在目前情況下實施減産,受此帶動,12月3日國際市場油價一度上漲。(央視記者 田曉春)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