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上海中芯學校食品霉變 供應商被立案調查 校長被免職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10月23日 21: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0月19日,有幾十位上海中芯國際學校的家長投訴反映,學校廚房內的部分食材存在腐爛變質的情況,食物的加工日期寫成了10月20日。

對此,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教育部高度重視,要求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和上海市教委立即開展調查。

兩部門對上海中芯學校開展調查

針對上海中芯學校食堂存在變質食材、廚房環境臟亂等食品安全問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教育部已要求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和上海市教委密切配合,立即開展核查處置工作,依法嚴肅查處食品安全違法違規行為,及時報告和發佈調查處置信息。舉一反三,全面排查校園食品安全風險,切實做好校園食品安全工作。


食品安全監管部門要加強對學校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監督檢查,落實網絡訂餐平臺責任,嚴懲重處違法違規行為;

教育行政管理部門要嚴格落實校園食品安全校(園)長負責制,深入開展食品安全教育,嚴肅查處校園食品安全管理瀆職行為;

學校要切實加強學校食堂從業人員食品安全知識培訓,對大宗食品實行公開招標、集中定點採購,建立穩定的供貨渠道,鼓勵家長委員會參與食品安全監管。

涉事公司已被查 校方免去校長職務

10月23日淩晨,上海市食藥監局和市教委發佈調查處置情況通報。通報提到,已對涉嫌存在食品安全違法行為的上海怡樂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立案調查,查實違法行為將依法從嚴從重處罰。浦東新區教育局已責令民辦中芯學校董事會向家長和社會公開道歉,免去校長職務接受調查。

上海中芯學校承認,對供應商監管不力,存在不可推卸的責任,“我們對此十分愧疚,向在食堂就餐的學生,教職員工以及廣大學生家長致以萬分的歉意。”10月21日晚,新的供應商已入駐學校。

全面徹查與涉事公司相關的28家學校食堂

通報稱,接到有關上海市民辦中芯學校食品安全問題舉報後,上海市食藥監局和市教委同時要求全市所有中小學和幼兒園開展自查,對由該公司提供餐飲服務的本市所有28家學校食堂以及該公司物流倉庫全面開展飛行檢查,並面向全市中小學校和幼兒園開展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檢查。

△資料圖/視覺中國

另外2家學校食堂也發現食品問題

經查,由上海怡樂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餐飲服務的上海市其他所有28家學校食堂,除在上海市民辦中芯盛大幼兒園食堂內查見1瓶虛假標注標簽的調味品,上海協和國際學校食堂內查見1瓶超保質期調味品,並在廚房外垃圾桶內查見超保質期麵包外,其他26家學校食堂及該公司物流倉庫未發現食品安全問題。

針對發現存在不同程度食品安全問題的三所浦東新區學校,浦東新區市場監管局已責令學校立即停止由該公司繼續提供餐飲服務。浦東新區教育局也責令民辦中芯盛大幼兒園和協和國際學校對相關責任人嚴肅追責。

涉事公司為國際團餐巨頭 首次回應此事 

根據學校通報的情況,上海怡樂食食品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由康帕斯(指南針)百分百佔股,已經為中芯國際學校服務四年。10月22日18時31分,上海怡樂食食品科技服務有限公司母公司康帕斯(中國)有限公司首次回應此事件,“我們對公眾由此産生的擔憂感到深深自責,並致以誠摯歉意……待本次調查完成後,將會及時公佈詳細調查結果。”

據悉,康帕斯是一家1941年創立於英國的企業,自1995年起已進入中國團餐市場20餘年。所謂團餐,就是團體供餐或團體膳食,主要表現為餐飲企業在食品的製作和銷售上都以批量形式進行,通過競標、比較和談判獲得飲食專營權,極易形成規模經營和壟斷地位。

披露的信息顯示,上海怡樂食存在多處經營風險。2014年曾拖欠營業稅112.05萬人民幣存在不良信用記錄,又于2013年、2014年、2017年分別發生多起勞動合同糾紛和勞動爭議的民事案件。2018年10月20日,企業經營狀態顯示異常,原因是通過登記的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無法取得聯絡。而且其位於上海長寧,上海浦東,江蘇常熟的分公司顯示已登出。

▌本文來源:央視新聞綜合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