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2018年《國家風險分析報告》發佈:全球國家風險水平有所上升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10月12日 07: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昨天(11日)發佈2018年《國家風險分析報告》。根據報告,總體來看,2017年下半年以來受地緣政治、貿易摩擦等因素影響,全球國家風險水平有所上升。

報告顯示,2017年下半年以來,全球國家風險水平有所上升,主要表現在四個方面,分別是政治風險持續上升,世界經濟發展分化加劇,金融市場風險有可能進一步累積,貿易摩擦可能長期化。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總經理 王廷科:我們現在對外貿易、對外投資面臨一個新的環境,這個新的環境就是外圍的風險更加複雜,那麼我們風險管控、風險防範的意識還需要進一步增強,風險管理的水平還需要進一步提升。

分國別來看,2018年,國家風險水平下降、評級調升的國家有7個;國家風險水平相對變化不大,評級保持穩定的國家有178個。國家風險水平上升,評級調降的國家有7個。評級調降原因包括部分國家政局穩定性下降,不確定性上升,使得經濟增長受到顯著影響,進一步加劇社會緊張局勢,國家風險管控效率可能降低等。

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總經理 王廷科:我們走出去的企業,一定要對風險有所研判,對國別風險有所研判。企業本身也要加強風險管理,建立健全自身的風險管理體系。

另外,專家建議,應對更為複雜的外部環境,企業在走出去可以採取多元化市場、多元化業務的方式來對衝相關的風險。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