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北京世園會國際館主體鋼結構封頂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9月30日 17: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天(29日),位於北京延慶的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國際館完成主體鋼結構封頂。明年4月份至10月份的北京世園會期間,國際館將是國際範圍內參展的國家、地區和園藝組織的室內展場。

國際館是北京世園會園區內面積較大的場館建築,地上二層,地下一層,總建築面積22000平方米,與臨近的中國館和演藝中心三組建築,環媯水湖而立,是園區的核心建築群。

北京建工五建集團北京世園會國際館工程項目負責人 吳波:北京世園會是全世界範圍內最高級別的A1級別的專業展會,應該説意義重大。

為了恰當地融入周圍的綠水青山,國際館工程以94顆“花傘”為基本元素,由鋼柱和懸挑鋼梁建設而成,頂部花瓣處相互連接,既對建築起到支撐作用,又構成了如同花海的屋頂。未來,花傘整體以白色為主,夜間搭配燈光照明,將呈現出五彩斑斕的效果。

北京建工五建集團北京世園會國際館工程技術負責人 董博:使用一種整體的金屬屋面。這個金屬屋面滿足它的防隔音、防潮、採光、防水的要求,而且整個屋面上邊配有光伏發電和雨水收集系統,到時候整個雨水會收集到雨水收集池,滿足後期的一些綠化的使用功能。

“花傘”和展廳主體結構的總用鋼量為7600噸,其中94顆“花傘”平均每顆重30噸,最重的一顆達33.7噸。為了呈現“花海”錯落有致的視覺效果,項目團隊要將“花傘”精確吊裝到不同標高的位置。

北京建工五建集團北京世園會國際館工程項目負責人 吳波:我們室內幕墻的封閉,還有整個屋面的封閉全部都在10月展開。工人們也都在加班加點搶工期,確保10月底基本能夠達到移交條件。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