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中秋假期全國鐵路加開重聯列車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9月24日 13: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天是中秋假期最後一天,全國鐵路迎來中秋假期返程客流高峰。短途客流增幅明顯。

9月24日,湖北省周邊城市“動車短途遊”客流十分火爆。武漢鐵路部門在圖定加開省內動車37趟基礎上,又臨時增開武漢至襄陽、宜昌、十堰等方向8趟動車,新增了1萬多個席位的運力。同時,對武漢開往昆明、西安、重慶等中長途旅遊城市的40趟動車實行重聯開行,每列動車席位由600個左右增加到1200個左右。

呼和浩特局管內返程和短途出行客流疊加。客流較平日增長近三成。鐵路部門對烏蘭察布至鄂爾多斯、呼和浩特東至包頭等熱點城市間的6趟高峰時段動車組重聯運行,同時對前往北京、杭州以及額濟納等熱門方向30趟列車擴編加挂,增加客座近2萬個。

山東鐵路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省內的中短途,以及省外的京津、滬杭等方向為主。鐵路部門增開了去往北京、青島、煙臺、威海等方向的高峰線列車50趟。在北京、日照以及青島、煙臺等熱門方向,增開臨時旅客列車8趟,對13趟動車組列車改為重聯運行,由原來一趟列車8節車廂變成16節車廂,全力增加運能。其中京滬高鐵濟南西站日開行列車達321趟,始發列車由單日19趟增加到27趟,創歷史最高。

瀋陽局集團公司加開列車80趟,投入總運力為歷年中秋節運輸之最。成都局集團公司在渝貴,成渝,西成,渝萬等重點線路加開98趟列車。上海局集團公司加開蕪湖至南京,上海虹橋至合肥南、蚌埠南,上海至鄭州、合肥至北京、杭州至西安以及沿海鐵路等多個方向的旅客列車44趟,長三角地區“復興號”列車開行總數已增至153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