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退役軍人事務部:2018央企接收退役士兵計劃下達 涉及1.5萬個崗位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9月15日 09: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來自退役軍人事務部的消息,近日,2018年度中央企業接受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條件退役士兵的計劃正式下達。

此次計劃的涉及範圍首次覆蓋了由國務院國資委和財政部監管的全部中央企業。

央企全覆蓋 涉及1.5萬個崗位

此次下達的文件中規定,所有由國務院國資委和財政部監管的中央企業,均要求按各企業全系統新招錄職工數量5%的比例部署退役士兵接收安置任務。安置計劃涉及軍工、通信、交通、金融、地産等14個行業,123家中央企業的1.5萬個工作崗位。

與企業其他職工同工同酬同待遇

同時,文件明確要求各中央企業不得提供瀕臨破産或生産有困難的企業崗位,以及與退役士兵安置地不在同一地區的崗位給退役士兵;退役士兵上崗後,要嚴格按照相關政策落實退役士兵合同簽訂、工齡、保險待遇落實等工作。

安置計劃下達後,退役軍人事務部將定期通報各中央企業接收安置工作進度,並會同有關部門,對各中央企業、各地落實安置計劃情況進行督導檢查。

哪些退役士兵由政府安排工作?

此次下達的計劃針對的是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那麼什麼樣的條件符合由政府來安排工作呢?

另外在等待安排工作期間,退役軍人又能獲得哪些保障呢?

據了解,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主要有4類:服現役滿12年的士官,服現役期間平時榮獲二等功以上或者戰時榮獲三等功以上獎勵的士兵;因戰致殘被評定為5級至8級殘疾等級的士兵;烈士子女士兵。另外,中級以上士官因戰致殘被評定為5級至6級殘疾等級,本人自願放棄退休安置的,可以選擇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對這部分退役士兵,安置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對符合安排工作條件的退役士兵進行安置,保障其第一次就業。

退役軍人事務部退役士兵安置相關業務負責人 楊楓:我國每年退役的士兵中,大約有5萬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條件,他們的服役時間長,貢獻大,服役期間是軍隊建設的重要力量,退役後也是地方建設的重要人才資源。退役後提供更高質量的安置崗位,能夠解除廣大官兵的後顧之憂。

做好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間保障工作

為了能夠給這些退役士兵更安心的保障,國家對他們在待安置期間的社會權益做了特別規定。社會保險接續方面,要求軍地相關部門協同做好保險關係接續,確保待遇連續享受。生活補助方面則規定,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間,安置地人民政府按照上年度最低工資標準逐月發放生活補助。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