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2018俄羅斯世界盃圓滿落幕 金靴、金球、金手套獎各歸其主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7月16日 13: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屆世界盃人物剪影,讓我們關注金靴獎、金球獎和金手套獎得主。他們中有球風樸實無華的三獅軍團隊長;有戰火中走出來的世界最佳中場;還有創下本屆世界盃門將單場撲救記錄的紅魔門神。

凱恩六粒進球 榮膺金靴獎

本屆杯賽進球最多的球員,也就是金靴,花落英格蘭前鋒哈裏凱恩。這位新任三獅軍團隊長率領英格蘭時隔28年重回世界盃四強,讓世界對這支年輕的英格蘭“平民軍團”刮目相看。本屆杯賽,凱恩共斬獲六粒進球,其中有三粒點球,兩記定位球,唯一的運動戰進球來自隊友射門的折射。對陣克羅地亞的半決賽一戰,凱恩錯失數次破門良機,讓外界不斷質疑凱恩的金靴成色,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位年僅24歲的英格蘭前鋒和這支年輕、團結的英格蘭前途無量。

莫德里奇:戰火中走來的中場大師

昨晚的頒獎儀式上,從因凡蒂諾手中接過金球獎盃的莫德里奇眼神憂鬱,一座金球獎、全場球迷的歡呼、世界的肯定可能都無法彌補決戰失利給魔笛帶來的遺憾。33歲的魔笛身高不過1米72,體重更是只有65公斤,但是這位從前南斯拉伕戰火中走出來的瘦弱男孩卻成為克羅地亞攻防兩端的絕對核心,是當之無愧的世界最佳中場。本屆杯賽,魔笛已經收穫兩粒進球和一次助攻,但他的貢獻是單純進球數據體現不出來的。決賽前,莫德里奇的跑動總距離達到63公里,在所有參賽隊員中排名第一。他攻防兩端積極的拼搶,細膩的組織和永不枯竭的鬥志,支撐著格子軍團挺過了無數艱難時刻!

庫爾圖瓦:年少老成的紅魔門神

憑藉穩定的發揮,歐洲紅魔比利時隊的庫爾圖瓦榮獲本屆世界盃金手套獎。本屆杯賽,庫爾圖瓦貢獻了27次精彩撲救,其中在1/4決賽對陣巴西的比賽中,比利時人貢獻了9次撲救,創下本屆世界盃門將單場撲救紀錄。雖然剛剛年滿26歲,但是庫爾圖瓦性格沉穩、技術紮實,本屆杯賽紅魔火力強大,7場比賽斬獲16球,而丟球只有6個,這和庫爾圖瓦的沉穩發揮有著很大關係。隨著以孔帕尼為首的比利時後防線即將步入職業生涯暮年,庫爾圖瓦的作用將愈發重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