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北約峰會開幕 美德開打“口水仗”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7月12日 08: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1日,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在布魯塞爾開幕。美國總統特朗普之前一再聲稱要跟歐洲盟友們“親兄弟、明算帳”,説不能讓歐洲“佔美國的便宜”。因此,輿論普遍擔心這次峰會可能淪為一場“掐架之約”。
事實上,這種擔心並非沒有道理。11日峰會正式開幕前,特朗普就指責“德國淪為俄羅斯的‘俘虜’”,美國和德國之間開打“口水仗”。
默克爾:本國政策 自主制定

11日當天,在步入北約峰會會場前,德國總理默克爾特意走到採訪區對媒體表示,德國現在是統一的國家,德國的任何政策和決策都是獨立自主制定的。

特朗普指稱德國被俄羅斯“俘虜”
默克爾之所以發表這番表態,是因為就幾個小時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的早餐會上,指責德國大量進口俄羅斯的天然氣,已經被俄羅斯“控制”,成了俄羅斯的“俘虜”。

不過,又過了幾個小時,在峰會間隙,特朗普與默克爾單獨見面時,特朗普又一改口風,稱兩人的會談“非常棒”,他與默克爾的關係“非常之好”。默克爾則表示説,德美是盟友,兩國領導人直接會談交流意見非常重要。
德國外長:德國並非美俄“俘虜”
相比默克爾的克制,一同參加峰會的德國外長馬斯對特朗普的回應更直接一些。

德國外長 馬斯:我們既不是俄羅斯的囚徒,也不是美國的囚徒,我們是,並將一直是自由世界的保衛者。
德國學者:特朗普別有用心
對於特朗普的“俘虜”説,有德國學者一針見血指出,特朗普是“別有用心”。

德國經濟研究所 克勞迪婭·克姆費特:特朗普之所以這麼説,是因為他目標很明確,就是要把美國的天然氣、頁巖氣、液化天然氣賣到德國,賣到歐洲。在天然氣市場,俄羅斯是一個強勁的競爭者,特朗普也想成為天然氣市場的大玩家。
德國民眾:特朗普説什麼不必當真
而一些德國民眾則對特朗普的説法不以為然。
德國民眾:與其對別人説三道四,不如先管好他自己的國家。

德國民眾:特朗普説什麼不必當真,他説過很多話,來日方長,他的話總會被驗證的,但説實話,明天他可能就完全是另一番説法了。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